太阳花学运马英九等四人被诉杀人未遂 一审判无罪

字体大小:

台湾有民众早前不满太阳花学运期间在行政院前静坐遭驱离致伤等,自诉政府官员如前总统马英九等四人涉杀人未遂等罪。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决马英九等人全部无罪,不过全案可上诉。

2014年立法院审查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遭质疑黑箱作业,酝酿太阳花学运;学运分子同年3月18日霸占立法院,3月23日转进行政院,警方随后驱离引爆流血冲突,前立委周倪安在内等共20余名民众认为警察施暴,自诉马英九等官员杀人未遂罪。

据台媒报道,台北地方法院表示,依相关影片内容可见,驱离过程确实采取柔性劝离、警告、抬离等必要作为,且现场多数员警是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徒手合作将躺地、坐地群众逐一抬起或架离;也有多数员警看见民众受伤,便急着呼唤救护车,想要协助民众送医诊治,因此无法认定当日执勤员警是广泛蓄意采用暴力方式驱离民众。

法院指出,自诉人所提出的证据仅能证明自诉人等部分人受有伤害,但仍然不足以证明马英九、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警政署长王卓钧、前台北巿中正一警分局长方仰宁四人下令驱离,因此判决无罪。全案可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