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称愿参加海峡论坛

字体大小:

台湾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今天(15日)提到,自己愿意参加海峡论坛,并谴责民进党不敢去,只会在家里耍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海峡论坛由谁参加,会不会被抹红、统战,甚至“求和”事件,属于蓝营的周锡玮在面簿视频中认为,这些都是片面之词,海峡论坛应该去,因为两岸之间很久没谈,容易产生误会,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希望两岸不要有战争,那就要谈,不要有误会。

周锡玮说,民进党谈的时候就是追求台湾尊严,国民党谈却是卖台,不管国民党做什么,就是被民进党抹红,ECFA续签、两岸会不会战争、人民交流要不要谈?过去都有谈、有交流,都没事,现在换民进党执政了却说这些都有事,所以用反渗透法、国安法来吓国民党、吓在野党。

他认为,政党应有独立自主、法治自由的空间,但今天国民党完全没有这样的空间,国民党从专制走向民主;民进党是民主走向专制,他让你不敢讲话,网军到处抹黑、抹红。

周锡玮提到,虽然只是个老百姓,没有任何官职、公职,是个国民党小小党员,“但我愿意过去对岸谈”。他认为,台湾人民都希望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能续约,不要战争,“谁去讲,我们去讲啊!这叫追求台湾人民的和平,这不叫求和”。

周锡玮也批评民进党在台湾讲话“有什么用”,有本事到大陆去讲,去参加海峡论坛,“你要的尊严只有在谈判桌上才有尊严,大声讲出来才会有尊严,敢跟对方对抗跟讲理才是尊严,不是在自己家里打自己人给别人看,那个叫做霸道、霸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