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国优联集团 称其在柬埔寨项目或用于军事目的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周二将中国的优联集团列入黑名单,该集团在柬埔寨开发七星海(Dara Sakor)港口、机场和度假村综合项目,美国称该项目是在从当地人手中夺取的土地上建造的,且有“可信的报告”称,该项目可能被用来存放中国的军事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有“可信报告”称,七星海综合项目“可能被用来存放(中国)军事资产。”

他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将违反柬埔寨宪法,并可能威胁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稳定,可能影响柬埔寨的主权和我们盟友的安全,”

美国财政部称优联集团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曾先虚假注册为一家柬埔寨实体,以获得用于开发七星海项目的土地,随后又恢复注册为一家中国实体。

美财政部还称,优联集团出资的项目“迫使柬埔寨人离开他们的土地,破坏了环境,并损害了当地社区的生计”。

美国财政部声明援引了柬埔寨政府发言人Phay Siphan此前的发言,Sipan曾表示,七星海度假村可以被改用来存放军事资产。

财政部声明称,“(中国)在柬埔寨的永久军事存在可能威胁地区稳定,破坏和平解决争端、促进海上安全保障以及航行和飞越自由的前景。”

路透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优联集团置评。柬埔寨政府代表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