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不掌握台湾扣留偷渡港人具体信息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16日)说到,他们不掌握台湾扣留偷渡港人具体信息,并批评民进党政府插手香港事务。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民进党当局插手香港事务,目的是要搞乱香港,谋取政治私利。

记者钟圣雄上周六在面簿上写道,五名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者,7月18日从香港出发,经东沙抵台,现在“被扣在陆委会手上”。

钟圣雄自称是将他们带来台湾的主要协助者。他说:“打从抵达高雄到现在近两个月,他们没有任何对外联络管道,别说和(再也回不去的)故乡父母报平安了,他们甚至连长期协助示威者的律师、人权团体都见不到。”

台湾中央社则报道,消息人士称,五名港人确实被扣押,也获得会见律师等基本权利,未如外传的被中断联络管道,尚未有获释消息,但相信处境不至于是被软禁。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曾提到,不会针对个案加以说明,强调政府已对港人设有人道援助机制,符合条件者都会给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