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寻求在香港上市筹资多达15.5亿美元

字体大小:

据公司申报文件,准备二次上市的中国快递业者中通快递的目标是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筹集至多15.5亿美元(21.08亿新元)的资金。

根据路透社报道,文件显示,已在纽约上市的中通快递周三开始面对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将以最高每股268港元(34.60美元)的价格发售4500万股股票。

最终价格将在下周二确定,该股票定于9月29日在香港开始交易。

根据路透看到的条件清单,如果需求旺盛,可以行使所谓的“绿鞋”选择权,承销交易的银行在接下来的30天内可出售675万股额外股票。

如果执行绿鞋选择权,则可能以最高价格额外筹集2.33亿美元。

条件清单显示,香港散户至多可以竞购该公司出售股数的5%。

根据路孚特数据,2020年至今香港第二上市总金额接近120亿美元,尽管当地正为疫情爆发及反政府抗议活动造成的经济效应所苦。

美国政府目前威胁要让那些不符合美国会计准则的中国企业下市,带动了第二上市增加。银行界人士称,在香港第二上市让企业未来可以更轻松转换其主要上市地。

中通快递周二纽约挂牌股价下跌1.1%至31.37美元,但今年至今上涨约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