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澳媒“渗透”报道:无中生有 恶意污蔑

字体大小:

关于澳洲媒体报导“中国总领馆从事渗透活动”,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称,纯属无中生有和恶意污蔑,并敦促澳方的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给中澳关系制造新的麻烦和障碍”。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已就此表明了立场,中国驻澳使领馆一贯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始终致力于促进中澳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务实合作。

“个别媒体所谓所谓总领馆及其官员从事渗透活动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恶意污蔑,中方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坚决反对。”他说。

他再次强调,中国从来不会也没有必要对其他国家搞什么干涉、渗透,这不是中国的行事方式和文化基因。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稍早在官网发文称,该领馆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新南威尔士州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在澳履职一贯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所谓“总领馆及其官员从事渗透活动”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