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公布卫星图 称中国第三艘航舰已具规模

CSIS中国国力计划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组装。(CSIS官网)
CSIS中国国力计划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组装。(CSIS官网)

字体大小:

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已具初步规模,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就能完成船体组装后下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CSIS中国国力计划(China Power Project)公布8月18日的卫星照片显示,这艘航空母舰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组装。这是中国第三艘航舰,也是第一艘装备现代技术航舰。同时,该航舰也是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

香港《南华早报》7月曾引述消息报道,这艘航母已展开最后的组装程序,预料明年上半年能完工。

根据照片估算,这艘航舰船体总长约297公尺。中国前两艘航舰辽宁舰与山东舰总长度分別是304.5公尺与315公尺。

报道引述中国国力计划研究员Matthew Funaiole指出,无法从卫星照片中确定该航母是否会安装电磁弹射器。这是当前外界对中国航舰技术的最大疑惑。在2017年服役的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是第一艘拥有该“尖端”技术的航舰。

不过,Matthew Funaiole仍对中国展现的设计与装配航舰能力感到惊讶。

中国计划在2035年底前建造至少六个航母战斗群,以赶上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军力。美国目前有11艘航母,另有两艘在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