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艇之父”邓三瑞逝世

字体大小:

原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院长、有着“中国潜艇之父”之称的邓三瑞逝世。

据澎湃新闻报道,哈工大官网9月16日发布讣告称,该校终身荣誉教授邓三瑞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5日下午逝世,享年91岁。

公开资料显示,邓三瑞生于1929年10月19日,湖南宁远县人。他主持、参与了若干船海领域的“共和国第一”,被誉为“中国潜艇之父”。

邓三瑞1956年参与制定了中国全国科技12年发展规划的潜艇规划;1958年,领导主持中国第一艘试验潜艇的设计与研制;1959年领导主持中国潜艇首次自行设计的技术设计工作,其后担任中国第一艘核潜艇设计总体顾问。

他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海军工程系造船科教研室主任,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