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否认高调宣传致美国取消经济对话

字体大小:

对于媒体报道称“台湾高调宣传惹怒美国,导致经济对话行程遭取消”,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予以否认。

据《联合报》报道,张惇涵说,相关报道绝非事实,为免错假信息淆误舆论,特此说明。

张惇涵说,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团访台是美国国务院自1979年以来,访台最高层级官员,充分显示台美两国是共享民主价值的坚实伙伴。

张惇涵说,自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于8月31日宣布美方将与台湾成立台美经济对话后,双方即一直就相关工作积极筹备中,也从未停止。

他强调,台湾总统府多次对外声明,关于台美经济对话相关时程、议题、形式等具体规划,均在持续积极磋商中。

张惇涵表示,台美经济对话实质进行,涉及层面广泛,期盼在此次美方代表团访台期间,双方通过面对面的交换意见后,能够助益后续高阶对话的顺利展开。

克拉奇今日下午抵达台湾。但有媒体报道说,美国将不会进行美台双边经济暨商业对话。

另一方面,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台湾政府公开说明,“克拉奇此次来台到底要谈什么?”、“跟美方之间有怎样议程?”他强调,这都涉及到台湾利益与人民权利。

江启臣还说,台湾政府对外关系不应该黑箱,应该要公开透明,要接受国会的监督。上次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来台时,大家都期待双方谈冠病疫苗,结果后来却宣布美猪政策;这次大家期待在美台的经济与商业对话,现在传出是为了军售,到底是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