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德欧领导人确认将加快投资协定谈判进程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介绍,在中德欧领导人9月14日的会晤中,各方再次确认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

据中国央视报道,高峰在今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9月14日举行的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中,领导人再次确认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高峰说,这体现了中欧双方对于投资协定谈判的高度重视,以及尽早达成高水平协定的坚定信心。

他介绍,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六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均取得积极进展。在此次会晤前举行的第八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双方确认了在公平竞争议题上取得的重大进展。这也意味着谈判整体进程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高峰说,按照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欧双方已就接下来的谈判日程做出规划,第32轮谈判即将在下周举行。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保持谈判的良好势头,聚焦余下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积极务实地探讨解决方案,使协定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投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