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优步打算出售部分滴滴股份

优步据报正打算出售手中63亿美元中国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以筹集资金。(互联网)
优步据报正打算出售手中63亿美元中国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以筹集资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出行公司优步据报正打算出售手中63亿美元(约85.5亿新元)中国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藉以筹措现金。

据彭博社昨天(1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优步CEO Dara Khosrowshahi正与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可能的做法是由软银与其他投资人合作收购优步持有的15%滴滴出行股权。

优步及软银对此尚未置评,滴滴出行也对此不予置评。

优步在2016年8月将自己的中国大陆业务与滴滴合并,优步全球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从市场份额看,合并后的滴滴出行当时占有超过90%的大陆市场份额,成为一家独大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