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003曝光 比美国福特级核航母更宽

中国国产航母003曝光,比美国福特级核能航母更宽。(互联网)
中国国产航母003曝光,比美国福特级核能航母更宽。(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初具规模。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近日公布多张摄于今年8月中的商业卫星照片,显示航空母舰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组装,已基本成型,只剩船头未安装。有望最快今年底下水。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是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也是第一艘装备现代技术航舰。根据照片估算,003航母船体总长约297米,吃水线宽度约40米。不过CSIS指出,未来增加驾驶舱后,航母总长度应该还会再延长数公尺。

另有军事爱好者根据大陆网上流传的航拍照片,推测新航母的长度约320米,另新航母的尾部形状也较为特别,宽40米,看起来比美国福特级航母还要宽。

据《华盛顿邮报》引述中国国力计划研究员Matthew Funaiole指出,无法从卫星照片中确定该航母是否会安装电磁弹射器。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是第一艘拥有该技术的航舰。不过,Matthew仍对中国展现的设计与装配航舰能力感到惊讶。

据称,中国计划在2035年底前建造至少六个航母战斗群,以赶上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军力。美国目前有11艘航母,另有两艘在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