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今早进入台湾空域 台连发22次广播驱离

字体大小:

两岸关系紧张之际,解放军军机今早(18日)一小时内,陆续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台湾军方连发22次广播驱离。

据奇摩新闻、TVBS等台媒报道指出,广播内容一度出现“接近我领空”,而非惯用的“空域”或“ADIZ”,属少见状况。

《自由时报》对此分析,指解放军军机与台湾的距离越来越近。

根据航空轨迹及广播纪录,台湾空军7点16分起一小时内16次广播,分别为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西北空域,高度分别为5700米至8400米之间。

此时正值中美及两岸关系都异常紧张之际,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昨天作为40年来最高阶官员访问台湾,美媒今早又指特朗普准备批准重大对台军售案,解放军加大对台压力,可被视为对于美国近期加大与台湾的互动的回应。

台湾空军花莲基地从早上7时起至11时,每批两架F-16战机空优挂载两枚AIM-120中程导弹及两枚响尾蛇导弹,连续紧急起飞达三次之多,已创下成军已来最多的记录。

据《自由时报》指出,今天早上7时至11时台湾各基地紧急起飞累计达17次,战机升空警戒的空域除了东部外,几乎全部涵括,全天紧急升空警戒的架数,可能将打破二代机成军20多年来最高记录。

空军花莲基地罕见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全部升空外,地面还不断有其他F-16战机递补待命,整个基地内相当忙碌,还出现汉光演习也不常见的紧急挂弹画面,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