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调研华为等中企 :要攻克卡脖子技术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湖北省武汉市调研时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增强关键基础材料自主保障能力。

据观察者网报道,《新闻联播》播出了韩正9月14日至1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调研的情况。韩正到华为武汉基地、长江存储等企业,考察硅光芯片、存储芯片等研发生产情况;到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了解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研发情况;到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察看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自主乘用车研发及技术创新情况。

他指出,要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商业化应用力度,提升产业集成水平,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增强关键基础材料自主保障能力。

在9月16日,国新办就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发布会上介绍,未来十年中科院会针对一些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做一些新的部署。这些新的部署包括超算。

据介绍,中国自己研发出自己的超算系统,已经应用到气象预报、分子设计、药物研发、大气预报等,还可以用到基础性的研究、宇宙学研究等。

他介绍,二是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中科院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

白春礼指出,包括航空轮胎、轴承钢、光刻机在内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原材料等,中科院将集中全院的力量来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