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参议员宣布计划 应对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昨天(17日)宣布了总值3亿5000万美元(4亿7500万新元)的应对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法案计划,希望这能加强美国的竞争力,并重塑与北京的外交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这则“美国领导2020法案”(America LEADS Act of 2020)计划得到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内的11名民主党籍参议员的支持。不过,由于共和党控制参议院多数议席且能决定处理哪则法案,上述计划的前景不明朗。

这项法案将为美国教育体系提供新资源,并通过加强美国向国际盟友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承诺,来更新美国对华外交。

法案也将加强贸易执法措施,并恢复重视在香港和新疆境内维吾尔族人等课题的人权事项。

美中关系已成为美国11月选举课题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共和党籍成员试图将民主党描绘成在中国方面态度软弱,民主党也反驳这一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