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拟售台远程空对地导弹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推动包含七项武器的大型对台军售案,其中包含可让台军战机在两岸爆发战事时攻击大陆目标的导弹。

《纽约时报》今天引述知情官员报道,美国政府计划数周内非正式知会国会,国会如批准这笔总值数十亿美元的军售案,将成为近年美国对台规模最大的军售之一。

路透社16日率先披露这笔军售案。纽时援引未具名官员说法,指这次军售包含”死神(Reaper)无人机的非武装侦察版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陆基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水雷。

报道指出,军售案中最敏感的武器是波音(Boeing)制造的AGM-84H/K SLAM-ER空对地导弹。战机可在中国防空系统范围外发射这型导弹,攻击大陆或海上目标,包括试图通过台湾海峡的军舰,并指解放军可能对此感到忧虑。

上述导弹是由代号AGM-84的空射型鱼叉导弹改良,SLAM-ER意为增程型距外陆上攻击导弹,射程可达270公里。根据公开资料,除美国外,目前使用这型导弹的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韩国、土耳其与阿联酋。

台湾军方现有的F-16战斗机可使用这款导弹。美国政府2019年宣布售台66架F-16V,总值约8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