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批香港教育局不公开被投诉的教师或学校名称

字体大小: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昨天(17日)批评教育局不公开被投诉的教师或学校名称,并提到医务委员会会公布被指有专业失德的医生姓名。教育局则认为,两者不能直接比较。

据香港01报道,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曾在社交媒体撰文,批评香港教育局只会谴责涉及教师操守的事件,但不公开涉事教师及学校名称,并指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为官避事平生耻”。

梁振英昨天再次在社媒撰文提到,不公开涉事教师及学校名称的做法对家长和其他教师有欠公允。

教育局在回应香港01的询问时认为,他们依《教育条例》规管教师的注册事宜和失德行为,而香港医务委员会则根据《医生注册条例》处理医生的相关事宜,强调两者制度及法律条文不同,自有不同的程序,不能直接比较。

教育局发言人提到,严重失德而被取消注册的教师不能再担当教席,已保障了学生的福祉。不至于取消注册的教师则面对劝喻信、警告信或谴责信等,这些教师也会在校方密切监督和指导下有改正的机会。

发言人也说,公布有关学校的名称将针对整个学校,并对在同校执教且秉持专业操守的其他教师,以及积极跟进、加强监察和指导的学校管理层不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