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阿里巴巴提新制造 起点源于客户需求

字体大小: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及新消费模式崛起,中国步入以用户为核心的新消费时代,阿里巴巴旗下迅犀数字工厂成功将数字技术与消费者洞察结合,并凭借这个新制造模式获选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灯塔网络”(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一员,也是全球服务行业中首家“灯塔工厂”。

据新浪科技报道,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直播连线出席“全球灯塔网络”年会时介绍,集团提出新制造的起点源于客户需求,消费者端已经呈现高度数字化转型,而消费者需求的快速转变,也在推动供给侧的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批量及标准化生产的传统制造模式,需要转由消费者需求驱动,朝向更加个性化及灵活化的模式转变。

阿里巴巴的迅犀数字工厂日前在疫情下揭幕,张勇称,全球各地一直面对由疫情引起的不确定因素,但众多不确定因素中,非常确定这场疫情加速各行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改变大家的生活、学习及工作模式。企业需要借助数字技术及基础设施来适应这个新常态,重塑业务模型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