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吁澳洲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18日)谴责澳大利亚多次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项目,并呼吁澳洲为中澳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就澳洲国立大学本周公布,中国对澳投资额大幅度下跌,做出上述回应。

澳洲国大14日在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对澳投资去年环比大跌近一半,从2018年的48亿澳元(47亿新元)降至2019年的25亿澳元。

来自澳洲国大东亚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库也显示,中国对澳投资在2016年上升至158亿澳元后,就连续三年下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想这些数字很能反映中澳关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中澳经贸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多年来,中国企业赴澳大利亚投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汪文斌指责澳洲近来多次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项目,动辄对两国正常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无端设限,必然严重影响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的信心,完全是损人不利己的做法。

汪文斌也说:“我们希望澳政府正视现实,认真反思,切实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创造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投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