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强调要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16日至18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习近平提到,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并强调要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筑牢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现代化。要注重扩大有效投资、繁荣居民消费。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习近平也提到,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