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禁政策下 近2000台湾人参加海峡论坛

字体大小:

本届海峡论坛昨晚开幕,福建省台办、海峡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钟志刚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无论两岸关系发生什么变化,两岸民间沟通交流不应断、不应停、不应少。他还说,今年将有近2000名台湾人参加论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12届海峡论坛昨晚开幕,对于如何看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最终取消行程一事,钟志刚说,两岸是骨肉一家亲,一家人好商量,凡是支持两岸和平发展,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无论是谁,大陆都热情欢迎。

针对民进党发布“三禁”,禁止台湾各界参加海峡论坛,钟志刚表示,民进党当局采取各种手段,制造两岸对立,以疫谋独,人为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大陆坚决反对。他说,“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世代洪流,始终坚持对台大政方针,不动摇,大陆将深化融合发展,推进和平统一进程。

钟志刚还说,今年海峡论坛有四个特点:一是广泛关注,二是以云破障,三是聚焦热点,四是突出融合。他说,今年已有三家台资公司在大陆A股上市,使福建的台资上市公司达到五家,可见台资对福建的青睞。

对于本届论坛是否还会发布政策利多,钟志刚表示,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一直在路上。是否会再公布惠台利民措施,请拭目以待。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历届经验,钟志刚所说有近2000名台湾民众出席,应包含已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台湾人或台商二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