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商会总裁:香港已非营商乐土 企业于政治争拗中动辄得咎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下,香港多个行业也受到重创。香港总商会总裁梁兆基表示,去年的暴力示威运动令商户的生意大幅下跌,而随后爆发的冠病病毒疫情更令生意完全冰封。他又指,目前大小企业身处于内外不断的政治争拗中,并直言香港似乎已不复是企业眼中营商的乐土。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梁兆基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去年的暴力示威运动,令商户的生意大幅下跌,并指历历在目的大规模警民冲突景像,对自己已过知天命之年的人来说,感觉上似是梦幻一样,叫人难以接受。

梁兆基还说,随后爆发的冠病病毒疫情更是祸不单行,加上政府的限聚令,令生意完全冰封。他引述总商会最近对政府施政的问卷调查,指会员最看重是有效控制疫情,令业务得以重开,补助支援等都只属次要,并指对很多长久“被休业”的小商户来说,财政援助始终是杯水车薪。他也指,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经济总会有恢复的一日,并以早前澳洲的世纪森林大火为例,指如今在大片焦土中亦开始重现一些嫩绿,就像劫后余生的企业。

他也指出,在疫后挣扎下来的企业,相信仍须面对动荡的社会环境,狮子山下同舟共济的精神,似乎已停留在港人的缅怀裡。他指出,目前大小企业身处于内外不断的政治争拗中,无所适从且动辄得咎,并指香港似乎已不复是企业眼中营商的乐土。他说,百年香港,好不容易才走过风风雨雨,承担著几代人默默耕耘的汗水,才把香港傲视同侪的经济根基打下来,并称“未来的香港是属于今天的年轻人,而今天的大小企业正是筑构你们未来的台阶”,呼吁年轻人放开胸怀,互谅互让,守护前人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