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民调决定民主派去留不适合

字体大小:

香港现届立法会将于下月中复会,民主派议员尚未决定去留。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认为,以民调作为议员去留依据做法并不适合,呼吁泛民审慎考虑,并须尽早交代决定和理据。

据《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有部分民主派议员交由民调决定去留,李慧琼在电视台节目《大鸣大放》提到,民调受很多因素影响,以此为依据是不切实际及不太合适的做法,不应将重大决定交由民调决定,呼吁泛民审慎考虑。同时,不论去留,她认为民主派都应尽早清楚交代决定和理据,而建制与泛民在议会是各司其职。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19日)出席电台节目《政经星期六》时表示,希望现届立法会议员“齐齐整整”,即所有议员延任,继续履行职务,和衷共济。

有人担心民主派议员一旦决定不延任,政府即会向立法会提交具争议的议案求尽快通过。对此,他解释说,未来一年议会的时间有限,当局会实事求是,以市民福祉为依归,强调“有需要就做,无需要就不会拿出来讲”。

香港民主党、公民党等15名民主派议员,同意按民调结果决定去留。人民力量议员陈志全则表明会在月底关闭议办,议会阵线朱凯迪表示会与陈志全共同进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