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吁大陆克制勿挑衅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0日)对于中国大陆军机进入台湾周围空域做出回应时,呼吁大陆克制,不要挑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在一个活动上说,这些动作对大陆的国际形象来说没有帮助,也让台湾人民更警觉,区域国家与地区也能更了解大陆带来的威胁性。

蔡英文说,这不仅是两岸问题,更是区域安全的问题,大陆存在是有一定的侵略性,也会带来一定的威胁。

至于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早前前往台湾总统府参加晚宴,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也受邀出席,蔡英文说,张忠谋不仅代表台积电,也是台湾科技产业的代表,更多次代表总统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若聚会中有他的参与,能更掌握国际趋势,也能让国际更了解台湾产业。

中国大陆军方被指在克拉奇访台期间,连续两天派出多架军机飞过台湾周围空域。台湾国防部昨天发新闻稿指出,解放军继前天派出18架军机越过海峡中线后,昨天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出动的军机数量,比前天多出一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