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票选《时代》年度人物 罗冠聪居首

字体大小:

《时代》杂志每年都会选出年度风云人物,也会邀请读者投票。今年得票数首位的是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

据《明报》报道,罗冠聪在470万票中,取得3.8%得票率。对此,罗冠聪于面簿感谢支持者,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令国际社会关注现有12名港人被内地拘禁。

罗冠聪在面簿说,读者票选结果显示香港人不懈的热情及坚定的抵抗精神,自己会把握所有把港人诉求在国际曝光的机会。他呼吁国际关注被中国拘留的12名港人,指他们仍然被囚禁,不能接触家属安排的律师。

对于12名港人被扣内地,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昨日(19日)出席电视节目时说,在大国博弈下,国家对外国干预极端敏感,把事件提升至国际层次可能会帮倒忙,认为应按照内地法规处理。

时代杂志介绍罗冠聪为香港民主派人士,在香港国安法6月30日生效后流亡。排名在罗冠聪之后的,是疫情下的前线医护和仍要上班的“必要人员(essential workers)”,他们的得票率分别为3.7%及3.4%。时代杂志风云人物的最终名单会交由时代杂志编辑决定,结果将于9月22日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