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创记录

字体大小:

中国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创下年度以来新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万得(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达到1044只,超过2019年的1042只,创下单年度新成立基金数量新高。

在A股结构性行情和7月的强势反弹助推下,近两个月,百亿级“爆款”频繁出现、投资者对于基金投资的热情持续攀升。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基金公司选择主动控制规模。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7日,7月以来,有关公募基金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多达上千条。

而下周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上,还将有九只基金发行。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50ETF将密集发售,募集时间均在下周二,每只产品的募集规模上限同样都是50亿份。

从基金类型来看,下周被动指数型基金占据发行主力,共有四只产品新发;其次,偏股混合型基金、中长期纯债型基金等均有两至三只上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