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强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不针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清单也没有预设时间表和企业名单。

商务部今天(20日)在官网上发布新闻稿,提到哪些企业会被列入清单,这取决于企业自身的行为是否违反了中国法律,是否危害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否违反正常的市场交易原则并对中国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实施了封锁、断供或其它歧视性措施。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也说,在将某个特定实体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决定中,可根据实际情况,明确该实体改正其行为的期限。在此期限内,不对该实体采取处理措施。如逾期不改正的,则依照《规定》对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不过,负责人强调,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欢迎和保护外国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务实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效提振了世界信心。

美国宣布针对微信和TikTok的禁令后,中国昨天严厉警告将采取必要措施,随后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为反制美国接连打击中国科技企业铺路。

受访学者早前判断,不可靠实体清单目前仅在名义上反击华盛顿,北京若要采取实质的对等反击、重拳打击在华美国企业,必须顾忌是否有损自身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