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主席海峡论坛吁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字体大小:

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昨天在海峡论坛上表示,新党赞成签署“两岸和平协定”,一起实现“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内容协商。三位台湾青年也在会上疾呼,两岸应融合发展,共创双赢。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第12届海峡论坛昨天在厦门举行,吴成典致词时表示,战争无情,和平无价。两岸之间除了和平之外,任何破坏和平的想法跟操作会带来两岸的危机。他说,“我是台湾的中国人,始终喝台湾水,认为只有统一,才会真正给两岸同胞带来双赢,只有统一,民族才会伟大复兴”。

吴成典表示,此刻,台湾海峡的上空剑拔弩张,很不平静。他要特别为两岸同胞,甚至全球人民请命,一起防止“两岸可能骨肉相残的战火”。

他呼吁,大家放下我执,一起来让“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内容协商能够实现。

他还主张,为了台湾的前途,应该要倡议“台湾民间自救行动”。内容有四点:一、支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二、不能否认自己是中国人,才能争取“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保证;三、不做美国等国际强权对抗中国的棋子;四、要去除“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污名化”。

此外,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在复旦大学任教的卢丽安受邀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两岸愈是困难,更应交流凝聚共识。“吾道不孤,两岸应顺应歷史传承,融合发展”。

卢丽安说,“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台独”。她语带哽咽地说,“中秋节到了,我很挂念在台湾的父母和公婆,衷心祝愿,两岸能融合美满,两岸花好月圆”。

据报道,在国民党宣布不以政党形式派团参加海峡论坛后,台湾方面又新党主席吴成典、副主席李胜峰、全委会委员郑光礼、亲民党党务顾问黎建南、国民党前大陆事务部副主任陈耀鑫,以及若干台商等37人组成台湾代表团,赴厦门参与海峡论坛。

另外,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及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名嘴黄智贤等十多人皆录制祝贺影片,提供大会在开幕式放送。

此外,对于大陆军机近日不断越过海峡中线,台湾空军升空以广播驱离,亲民党党务顾问黎建南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戏謔说,台湾有个笑话叫“机飞狗跳”,就是大陆军机来飞,美国的走狗在跳,所以叫“机飞狗跳”。

黎建南认为,这可以看得很清楚,大陆军机来不是针对台湾,是因为你要配合美国打这个牌;大陆也分得很清楚,这个主权是核心价值,不容任何人想要来操作,外面不能来干涉中国内政,这是国家尊严的问题,所以一定要给你“亮剑”。

对此,民进党有立委批评说,无民意基础的统派小党,没资格代表台湾,发表背叛台湾人民的促统言论,绝对会受到台湾民众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