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称从族谱中除名是一场闹剧

美媒此前报道,今年58岁的余茂春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与规划顾问。(互联网)
美媒此前报道,今年58岁的余茂春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与规划顾问。(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主张美国强硬对抗中国的美籍华裔学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智囊余茂春前天(19日)称,从未听过与他有关的族谱,并指将他从族谱中除名是一场荒诞的闹剧。

余茂春在推特上写道,他从未关心族谱,并认为从族谱中除名似乎是怪异的做法。他说:“这场闹剧在其荒谬的重压下瓦解。”

pasted_image_0.pn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智囊余茂春前天(19日)在个人推特上称,从未听过与他有关的族谱,并指将他从族谱中除名是一场荒诞的闹剧。(余茂春推特截图)

香港《星岛日报》本月中旬报道,余茂春疑似被安徽故乡余氏家族痛斥为汉奸,并被逐出族谱。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群老人聚在挂着“愤怒声讨汉奸余茂春、开除余茂春族籍、驱逐出族谱”标语的会议室,第一个发言的老人说:“今天余氏宗族邀请新闻媒体,愤怒声讨汉奸余茂春,然后请另一人通报余茂春的罪行。”

报道引述网传消息称,会议发生在安徽寿县,日期是9月6日。

美国《华盛顿时报》6月中报道,余茂春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与规划顾问。他在过去三年一直是特朗普政府重塑美国对华政策的强大幕后力量,并在蓬佩奥领导下,与其他“中国现实主义者”着手调整被认为是“绥靖主义”的一些对华政策。

58岁的余茂春在安徽出生,在重庆长大,1985年到美国留学。他曾是重庆永川中学的文科高考状元,但母校7月底将他的状元大名从石碑凿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