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下令暂停执行微信禁令 美政府将提出上诉

字体大小:

在旧金山地区法院法官星期天(20日)下令,暂不执行从苹果和谷歌在美国的应用程序商店删除微信(WeChat)的命令之后,美国商务部周一(21日)表示政府将就此提出异议。

美国商务部此前宣布,自9月20日起禁止下载中国TikTok和微信应用;自11月12日起禁止使用。美国微信用户联盟为此发起诉讼,称这将侵犯数百万讲中文的美国人在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这些人主要靠微信在美国彼此交流以及与中国亲友联系。

旧金山地区法院法官贝勒在禁制令中指出,尽管美国政府判定中国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没有证据显示,禁止所有美国用户使用微信能够应对有关威胁。美国司法部则表示,法院叫停这项措施,将破坏特朗普应对国安威胁的努力。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商务部对此表示,将对法官的禁制令提出异议。“禁止所列交易对保护美国国家安全来说是必要的,本部预计将很快对这项命令寻求救济。”

微信在美国有大约1900万活跃用户,该平台由中国科技公司腾讯拥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