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前高官史文清被查 曾遭实名举报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透露,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晚发布上述消息。

《北京日报》下属的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则说,史文清曾在去年12月遭到企业家实名举报。目前尚不清楚他此次被查是否与该举报有关。

资料显示,今年66岁的史文清曾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哈尔滨市委工作;2007年1月任黑龙江省省长助理,同年底跨省履新江西,出任副省长。

2010年10月起,他相继以副省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兼任赣州市委书记,直至2015年2月才卸去该职,前后主政这座江西省第二大城市四年多。

2018年1月,他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据报道,一年多之后,即2019年12月,三名来自不同地方的企业家,分别对史文清进行实名举报,称其在赣州索取贿赂,包括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400万新元)的黄金以及账户结汇的1.8亿元现金。

当时,史文清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昨天晚上看到举报文章,所有的都是诽谤造谣,我现在正在给组织作写一个说明。”

据澎湃新闻报道,史文清也是今年第14名被查的中管干部。

此前,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华,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已陆续落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