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一名警官被指控是中国政府非法代理人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检察官当地时间周一(22日)表示,一名兼任美国陆军预备役的纽约市警官被指控是中国政府的非法代理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在宣布相关指控时说,今年33岁的Baimadajie Angwang周一在长岛的家中被捕,并将于当天在布鲁克林的法庭受审。

负责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的副局长William Sweeney在一则声明中称:“这符合内部威胁的定义--正如所指称的那样,Angwang为外国政府工作;为了获得许可而说谎,并利用他在纽约警察局的职位,帮助中国政府招募情报人员进行颠覆性和非法活动。”

检察官表示,在中国出生并归化为美国公民的Angwang,至少从2014年起就担任中国政府的特工。他还被指控电汇欺诈和做出虚假陈述。

法院文件指出,Angwang被指控向中国领事馆官员汇报中国公民在纽约市地区的活动,并评估当地藏族社区的潜在情报来源。

根据刑事控告书,Angwang告诉他在中国政府内部的训练员,称他希望在纽约警察局内得到晋升,以便他可以协助中国并带给中国“荣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