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外交部东亚司长参加中印新一轮会谈

字体大小:

印度媒体透露,印度外交部东亚司司长史耐恩昨天参加了中印第六轮军长级会谈,这是他首次参加这一类型的会谈。

印度PRINT新闻网昨天报道,除了史耐恩外,印度方面也派出了第14军司令哈林德·辛格中将、四名旅长等参与此次会谈。此外,印度-西藏边境警察监察长迪帕姆·塞斯(Deepam Seth)也是印方代表团的其中一员。

今年6月以来,中印两国为解决边界对峙的局面已举行过五次会谈,包括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早前分别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但到目前为止,两国边界紧张局势仍在持续。

中印外长在9月10日的会谈中达成了五点共识,重点是双方军队脱离接触,保持必要距离;同时,继续对话,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两国外长在会谈中没有为两军脱离接触设定时间表。

PRINT新闻网引述印度国防和安全部门官员称,此次会谈放弃早先的“等距脱离接触”(equitable disengagement)概念,会在新的共识下进行。

该官员还称,中方必须率先采取脱离接触的步骤,印度才会跟进,“因为是中方违反协议并入侵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在先”。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多次表示,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

PRINT新闻网还提及,此轮会谈是在当地冬季即将到来前进行的,印中双方此前均没有在零下30摄氏度环境下部署军队、进行对峙的先例。报道认为,印军比中方军队更习惯在严寒气候条件下进行战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