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微信禁令后 美企基金削减腾讯股票敞口

字体大小:

美国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和信安环球(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等在上个月减少了他们对微信所有者腾讯控股的敞口,因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居民与该应用程序开展业务。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文件,14亿美元(19.07亿新元)市值的邓普顿发展中市场信托8月份将其对腾讯股票的敞口降低了2.5%。在过去五年,该信托的表现优于84%的同行。Principal Diversified International Fund将其对腾讯的持仓量削减了13%,118亿美元的MFS国际成长基金将持仓量削减3.9%。

 

彭博社评论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微信的禁令意味着他与北京的对抗显著升级,美国试图遏制中国在全球技术领域的实力。在过去五年中,腾讯股价几乎上涨了两倍,成为基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权重第二大的公司。

美国联邦法官周日叫停特朗普的微信限制,不过政府可能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腾讯股价在8月初特朗普宣布禁令当日一度下跌10%,但随后反弹,此后下跌2%。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8月31日,这家中国公司的股票仍是邓普顿基金的第三大投资,占7.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