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假如战争今天爆发》MV

继中国解放军空军微博上周上传轰6K模拟轰炸疑似美军基地的影片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昨天也发布了《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截图)
继中国解放军空军微博上周上传轰6K模拟轰炸疑似美军基地的影片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昨天也发布了《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截图)

字体大小:

继中国解放军空军微博上周上传轰6K模拟轰炸疑似美军基地的影片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昨天也发布了《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

这部时长约1分钟左右的MV,除了有慷慨激昂的歌声,也搭配着解放军在山林、草原演练及发射导弹等画面。其中歌词写道:“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装待发,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诺,假如战争爆发,这就是我的回答。”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旗下的光明网也转发了这部MV。

pasted_image_0.png
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昨天发布了《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歌曲宣传片,并写道:“倘若有一天,战争打响,我们将背负起祖国的重任和人民的希望,义无反顾,奔向战场。守护好祖国的一寸一土,一花一草,绝不让祖国和人民失望!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解放军东部战区微博)

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上周四(17日)前往台湾访问时,中国大陆军方即在当天宣布在东海举行军事演习,之后在周五(18日)又宣布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并明指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这场演练由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但军方没有说明具体演练内容和持续时间。

随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谴责美国和民进党政府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他说:“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也在微博称:“我们不再容忍美台提升勾连,并将以军事压力制止它。解放军战机离飞到台湾岛上空只剩一步之遥,等打出这张牌,台海地区军事形势将翻开新一页。”

运8反潜机飞入台西南海域 台战机广播驱离

台湾国防部通报,昨天再有解放军运8侦察机飞入台湾西南海域上空,并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別区(ADIZ);台空军除了派战机应对外,也实施广播驱离,同时用防空导弹系统追踪监视。

据了解,这是解放军自17日以来,连续第四天派军机飞入台湾空域。

其中在18日,即克拉奇到访台湾隔天,解放军就派出18架军机飞入台湾附近空域,包括两架轰6机、 八架歼16机、四架歼11机、四架歼10机;翌日(19日),解放军又派出19架军机及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中国时报》引述军方人士称,18日解放军军机越过海峡中线时,台湾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解放军飞行员则反驳“没有海峡中线”。

台湾海峡中线是美国于1954年为防止两岸冲突而确立的。有分析认为,解放军军机越过中线,说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满特朗普政府与台湾交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