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回击“中线不存在”说:大陆摧毁台海现状应被谴责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外交部“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的说法,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回应说,大陆对海峡中线的做法等于摧毁台海现状,台湾呼吁国际对此进行谴责。

据《自由时报》报道,吴钊燮回今日(22日)说:“一如港版国安法摧毁一国两制,中国对海峡中线的做法等于摧毁台海现状”。台湾外交部呼吁国际正视、谴责、要求中国大陆停止破坏稳定和平的行为。

中国大陆军机最近多次出现在台湾防空识别区,更跨越海峡中线,当台湾进行广播驱离时,大陆飞行员回应说“没有海峡中线”。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日也在记者会上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

吴钊燮表示,台湾注意到中国大陆外交部对外的说法,台湾外交部必须非常郑重的说明,台湾政府在领土范围内行使排他性的管辖权,这是一个事实,也是台海两岸的现状。

吴钊燮说,台海中线虽然是台湾所思考出来的一条线,但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以海峡相隔,台海中线过去这么多年来,就是一个避免两岸军事冲突、维持台海和平与稳定的一个象征,中国大陆外交部的作法,就好像在香港强加《香港国安法》摧毁香港的一国两制一样,中国有关台海中线的做法,就等于摧毁了台海的现状。

吴钊燮强调,台湾外交部代表政府,对中国大陆外交部门的这种说法予以强烈的谴责。

同时,吴钊燮也向国际喊话,呼吁国际社会正视中国大陆军机不断地跨越台海中线,破坏台海稳定和平,和这种“台海中线不存在”的这种说法。吴钊燮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的这些说法与做法予以强力谴责,并要求中国大陆停止这一切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