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渤海证券罕见未足额缴纳河南地方债发行款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省财政厅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渤海证券未足额缴纳9月9日招标的河南地方债发行款,因此被取消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资格。类似承销商未缴纳地方债发行款的情况十分罕见,这也致河南该批地方债发行规模较原计划低3.45亿元人民币(下同,6900万新元)。

据路透社报道,市场人士认为,出现这种弃标行为一般技术原因的可能性都不大,即便是当时碰到技术问题,随后都可以解决。而时隔多日后才有公告,可能是沟通后仍未能解决,具体原因还需看后续进展。

刊登在河南省财政厅网站的公告指出,根据此前招标结果,渤海证券此次投标五只债券共10.2亿元,中标3.75亿元,按规定应于9月10日缴款,但渤海证券实际仅缴纳0.3亿元,其余3.45亿元未按约定缴纳,构成严重违约行为。

而该批债原计划发行量为356.31亿元,因缴款不足,实际发行规模降至352.86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