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施政报告称台湾为“乱世中的福地”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在施政报告中,以“乱世中的福地”形容冠病疫情下的台湾,并承诺政府在未来将把握时代机遇,带领台湾脱胎换骨,持续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报告提到,上半年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境内生产总值(GDP)都大幅衰退,但台湾仍能维持0.78%,是亚洲四小龙中唯一正成长,8月的出口值更首度突破300亿美元(408亿新元),不仅是30几年来最大规模,也是近三年最大增幅。

此外,当全球股市普遍呈现下跌走势时,台股也仍能维持平稳,不仅股市上万点的天数超过1000天,大盘指数与外资持股占总市值比率也屡创新高,代表外资看好台湾的投资环境。

报告强调,台湾小但很坚强,行政团队将以这一次成功防疫、迎向世界的经验,把握时代机遇,在全球政经秩序重整的关键时刻,带领台湾脱胎换骨。

苏贞昌原定今天(22日)在立法院发表施政报告,但因立院在野国民党团杯葛而无法进行。

国民党因抗议苏贞昌坚持不对开放美猪道歉,今天上午进入议场霸占苏贞昌与备询官员座位与备询台,要瘫痪议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