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决定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综合新华社、德国之声报道,习近平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扩大《巴黎协定》国家的贡献,并敦促各国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他强调,人类再也不能无视大自然一再的警告。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教授斯特曼估计,如果中国实现了习近平的目标,就可以防止世界进一步升温摄氏0.2至0.4度。

不过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如何进行减排,以及在多长时间内进行减排。“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他们的排放量比欧盟和美国加起来还要多。”

根据追踪全球排放的全球碳项目,中国在2018年向大气中释放了相当于100亿吨二氧化碳,是美国的两倍,是欧盟的三倍。

其他几个主要二氧化碳排放国已经设定了更早碳中和期限,例如欧盟的目标是2050年实现碳中和。根据碳中和联盟的数据,在中国之前的29个国家已经承诺在不同年份实现气候中和,加上中国,这30个做出某种碳中和承诺的国家,约占全球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