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称持续打压带来很大压力 求生存是主线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今天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演讲称,持续的打压给华为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路透社)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今天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演讲称,持续的打压给华为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今天表示,持续的打压给华为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具体仍在评估过程中,“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

综合澎湃新闻和路透社报道,郭平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演讲称,华为所受重大的打击是对手对华为供应链的打击,但他相信华为会使出全部力量帮助供应链强壮和成长。在做强供应链方面,倡导与供应商共同成长、共享收益。

他在演讲中援引大仲马所言,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我们看到ICT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希望能和伙伴一起开创新篇章。”

郭平解释说,数字经济是经济增长的主旋律,他以中国为例,指出去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约三分之一,但是对增长的贡献达到三分之二。来自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新需求已不断地涌现。

郭平还说,华为过去几年已经在ICT领域完成了一定的技术积累。接下来的重点是和伙伴一起,把这些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此外,华为还将在基础创新、标准、人才、社会责任等更广泛的领域,和全球伙伴一起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郭平在发言最后援引沃尔特·惠特曼的话“永远保持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被你甩在身后”,表示希望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与大家共勉。

郭平在大会后接受访问时称华为过去十几年一直向高通采购芯片,他也注意到媒体报道高通在申请美国的许可,如果他们申请到了的话,华为也很乐意用高通芯片来制造手机。

中美关系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点,华盛顿敦促全球各地的政府排挤华为,称因华为将用户数据交给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自9月15日开始,新的禁令已经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供应产品或提供服务。不过,英特尔一名公司发言人昨天表示,英特尔已获得美国当局核发一项许可证,继续向华为供应特定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