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修例抗争者欲在“十一”大规模游行

有数千人在6月9日参与“反修例一周年港岛游行”,并在中环集结,以及不断高喊“香港独立唯一出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彭博社)
有数千人在6月9日参与“反修例一周年港岛游行”,并在中环集结,以及不断高喊“香港独立唯一出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抗争者企图卷土重来,计划在下周四(10月1日),即中国国庆日当天发起大规模游行。其中,有激进抗争者“揽炒派”据报准备号召民众在全港各区“延续街头战线”。

《文汇报》报道,为了煽动更多人参与活动,揽炒派近日在香港多区开设街站。同时,为了怂恿刚开学的大学生参加,各大学的揽炒派“独庄”(代理人)也在校园内派发宣传单。

报道也引述消息透露,揽炒派已达成共识,近阶段的主要工作就是炒作“12瞒逃”事件。12名港人早前疑潜逃台湾时被广东海警截获押往深圳,深圳市公安局本月13日通报指他们涉嫌偷越国境犯罪,已被当局刑事拘留。他们大多是反修例抗争的参与者。

据不完全统计,公开宣布参与摆街站或在办事处举办签名活动的就有30多人,未来一周全港也会设逾百个街站宣传,规模堪比数个月前的反《香港国安法》。

另有知情人士说,揽炒派本月初曾发起所谓“906九龙大游行”,虽然当天参与的人数寥寥可数,但仍未能打消他们企图重燃“街头战线”的野心。据称,揽炒派最新计划是在10月1日再发起大规模街头聚集及游行活动。

此外,有网络社交群组据报正着手煽动一班“和理非”民众参与当天活动。报道也称,为求达到更多人参与,有群组负责人甚至会主动向“民间人权阵线”联络要求配合他们。香港泛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曾举办多次公众游行和集会。

不过,香港政府今天宣布,原定本周五(25日)届满的“限聚令”,将延长实施至10月1日。这意味着反修例抗争者聚集或发起大规模游行,将面临票控或被警方逮捕。

根据限聚令,在公众地方不得超过四人的群组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