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警告美政界人士对中外交官保持警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美国国家和地方政界人士要对中国外交官保持警惕。(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美国国家和地方政界人士要对中国外交官保持警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9月23日)警告美国国家和地方政界人士要对中国外交官保持警惕,他说,这些外交官可能试图吸引他们,作为北京宣传鼓动和间谍活动的一部分。

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国会大厦发表讲话时说,国务院正在审查中美友好协会和中国促进和平统一委员会的活动,因为怀疑他们试图影响美国学校、商业团体和当地政界人士。他说,这两个组织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一个机关,即统一战线工作部有联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大选前夕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态度,成为重要的外交政策平台。威斯康星州是选票的关键州。蓬佩奥的讲话引发了民主党议员的强烈抗议,他们指责蓬佩奥使用纳税人的钱来巩固对特朗普的政治支持,并为他本人累积政治声望。蓬佩奥被认为有意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