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全国直播缩胃手术 病亡两天后医院发文称很成功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大连一名男子在医院做缩胃手术被全国直播,术后病亡两日后院方发文称手术成功。

据澎湃新闻报道,辽宁大连男子李飞(化名)的妻子胡女士告诉记者,时年48岁的李飞体重200斤,为了减肥,他去年8月23日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胃减容手术,术后第五天死亡。

院方出具的诊疗记录显示,李飞死亡结果为急性呼吸衰竭和肺栓塞,混合型酸中毒,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症,肺部感染等,胡女士对此表示怀疑,因此做了尸检。

辽宁省临床病理中心法医司法鉴定出具的尸检报告显示,李飞死因为术后并发症,符合因接受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后继发胃漏,急性化脓性腹膜炎等,终致感染中毒性休克和多脏器功能衰竭而亡。

胡女士说,手术当天,医院邀请外聘专家主刀对李飞进行手术,并全国直播四个小时。自己和李飞并不知道手术方案及主刀医生的更换。四小时的直播也没有经过患者和家属签字。不仅如此,在李飞28日已经死亡的情况下,医院仍然对外发布手术成功的消息。

胡女士说,时间过去一年多了,医院现在也没有妥善地解决问题。家属的要求很简单,希望有医院出具正式的书面道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家属多次联系医院并寻求卫健委的帮助。卫健委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表示可以帮助协调。

涉事医院院长说,医院一直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但是家属没有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作进一步沟通。对于李飞死亡后仍然发布手术成功消息一事,医院并未作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