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开枪后台湾网红“馆长”首度出庭协助侦查 检方提高维安规格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市地检署侦办“馆长”陈之汉遭枪击案,今天(24日)上午首度安排馆长出庭,协助厘清案发过程及追缉幕后黑手,检方考量馆长有伤在身,且为了避免意外,除安排员警及法警戒护外,还特地让馆长座车直接开进新北检地下室,再搭电梯上楼开庭。

据《自由时报》报道,今年8月28日凌晨2时许,知名网红“馆长”陈之汉在新北市林口区自家健身房前,遭枪手刘丞皓持制式手枪射击,他的右上臂、右大腿及右小腿中弹,当场倒地不起。

陈之汉事后强忍疼痛,开直播交代遗言:“如果我这次不幸死亡,希望大家可以传承我的精神,并好好照顾我的妻​​儿及妈妈”,消息一出震惊社会。

刘嫌开枪后,火速搭计程车到派出所投案,新北检复讯后,将刘嫌声押,新北地院法官亦认为刘嫌涉犯杀人未遂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及灭证之虞,有羁押必要,予以羁押并禁见。

馆长陈之汉送医急救后,捡回一命,他日前预录影片向外界表示,嫌犯的第一枪“朝我的头开”、“后面一定有人买凶杀人”。

关于枪手犯罪动机,外界传闻甚多,本案幕后有无黑手,检警仍在调查;检察官除在本月初前往医院病房询问陈之汉外,今日首度安排他出庭协助厘清案发经过及追缉幕后黑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