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中国铝型材征反倾销关税

字体大小:

欧洲铝生产商周四(24日)对欧盟执委会决定对来自中国的铝型材征收最高48%的临时反倾销税表示欢迎。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执委会今年2月对中国是否在欧盟市场倾销铝型材展开调查。这类产品广泛用于欧盟运输、营建和电子行业。欧盟执委会周二发布的一份文件宣布将征收临时关税。

欧洲铝业协会宣布,临时反倾销关税预计将在10月15日前实施,而相关调查将于2021年4月完成。

欧盟文件显示,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将被征收30.4%的关税。澳美铝业将被征收38.2%的关税。文件还显示,其他“合作方”将被征收34.9%的关税,来自所有其他企业的材料将被征收48%的关税。

欧洲铝业协会总干事格茨(Gerd Götz)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反倾销关税对欧洲铝业价值链的生存至关重要,而该价值链又对欧洲向数字化和绿色经济转型至关重要。”

此前,该行业组织代表七家生产商提出申诉,称截至2019年的五年中,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半成品铝材增加了逾一倍,随后欧盟执委会就此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