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被民主派议员包围退避休息室 被要求派人探望12名被捕港人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25日)在立法会大楼内被数名手持“立即释放12港人”标语的民主派议员包围抗议,一度退避至官员休息室。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主派多名议员,包括林卓廷、胡志伟、许智峰、谭文豪、黄碧云、尹兆坚等,举起标语并高喊口号包围张建宗,要求他与12名被内地拘留港人的家属会面,还要求港府派官员到深圳探望12名港人。被包围着的张建宗说,已将家属的诉求向内地表达。

张建宗一度需由会议室退避至官员休息室。抗议的议员则继续在休息室外喊口号,张建宗最终需在保安护送下进入会议室。

香港财委会今日举行会议审议政府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张建宗率领多名官员出席。会上,民主派议员继续追问张建宗是否会与12人的家属会面。张建宗回应时指,当局正积极跟进事件,他重申12名被内地拘留的港人是通缉犯,促民主派议员勿在相关议题上纠缠,应务实地处理抗疫拨款。

12名有案在身,涉嫌企图偷渡到台湾的港人,8月23日被广东省海警截获后,正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被深圳公安刑事拘留。香港警方早前表明,12名逃犯在内地水域被捕,内地公安并没有跨境执法,水警雷达记录没有显示内地海警船进入香港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