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挥官称中国空军模拟攻击关岛视频是宣传工具

中国空军发布的视频显示,可挂载核武的轰6轰炸机攻击看起来像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方。(微博“空军在线”)
中国空军发布的视频显示,可挂载核武的轰6轰炸机攻击看起来像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方。(微博“空军在线”)

字体大小:

位于关岛的美国安德森空军基地指挥官周五说,中国空军一个显示对该基地设施发动模拟攻击的视频是“宣传工具”,旨在施压和引发敌对气氛。

据路透社报道,视频显示,可挂载核武的轰6轰炸机攻击看起来像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方,不过视频未直接提及该基地名字。此时该地区紧张形势升温,美国还在关岛附近开展两年一次的大型军演。

“我一直担心我们保护基地服役人员及其家属的能力,”该基地指挥官、陆军准将Jeremy T. Sloane在有关“勇敢之盾”演习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

“视频本身--他们知导演习的时间,”他补充称。“这是宣传视频...虽然我们一直担心对于关岛和我们人员的保护,视频本身只不过是一场宣传,旨在施压和引发我们的敌对情绪。”

中国政府没有就该视频发表评论。

美国9月14-25日进行“勇敢之盾”演习。中国空军9月19日在微博发布了上述视频。

Sloane说,“勇敢之盾”演习继续如期进行。

“演习本身将按照计划进行,因为它是为了确保我方做好训练与自我准备,全方位应对印太地区各种行动,以支持我们的盟友和伙伴。”

关岛驻有美国空军基地等美方重要军事设施,亚太地区如果爆发冲突,将是美方发动响应的关键要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