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反餐饮浪费规定 禁制作传播假吃催吐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出台反对餐饮浪费规定,禁止广播、电视、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传输、传播假吃催吐、量大多吃、夸张猎奇、暴饮暴食等铺张浪费的行为。

据中国《人民日报》报道,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并将在今年11月1日起实施。这是中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违反制作、传输、传播上述铺张浪费行为禁令者将被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

餐饮经营者如果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或者设置最低消费,也将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者则被处1000元(人民币,下同,201新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餐饮经营者应当推行公筷公勺、双筷和分餐制,提供半份菜、小份菜菜品规格,实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经营方式,倡导自助餐、份餐就餐方式,发展可选择套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