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农村部:百草枯只能出口 不得在境内销售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农村部加强对农药百草枯的管理,要求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

据中国农业农村部网站今天(25日)发布的通知,农业农村部指出,中国一些地区仍存在着非法添加百草枯、违规经营百草枯现象,导致百草枯中毒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对此,农业农村不要求强化证件核准,严格百草枯母药生产和出口资质 。根据规定,具有百草枯母药生产许可和仅供境外使用农药登记的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才能生产百草枯产品。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

根据公告,农业农村部禁止在中国境内销售仅限出口农药产品,违者将按规查处。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所在地要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百草枯原料的采购、生产销售台账等监督检查,认真检查月报数据是否属实,是否存在境内销售问题。

农业农村部还要求建立百草枯生产经营月报制度,每月10日前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农业农村部门,要向农业农村部报告辖区企业1月至上个月末的百草枯主要生产原料的采购数量、百草枯母药和制剂生产数量、出口国家或地区及数量等信息。

农业农村部门还将强化监督抽查,着重打击非法添加百草枯的行为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