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将提告《镜周刊》 批发布不实信息

字体大小:

台湾《镜周刊》昨天(24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天电视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主持人王又正被撤换,并提到王又正自称与对岸涉台系统很熟,而撤换消息传出后,便传出他将在网络“复活”的消息。中天就这则报道表明将提告《镜周刊》。

《镜周刊》在报道中称,中天内部人士指出,王又正多次在公司内部高调宣称,自己与对岸涉台系统很熟,也有反映问题的管道,原本公司内部都没有人当一回事,“但这次主持棒被拔掉的人事消息传出后,没多久就传出王将在网路复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天对此发表声明,批评《镜周刊》“不实报道”指“旺中为向对岸涉台高层交代,才让王又正转往网路复活”,并完全无中生有编故事,从头到尾未向中天查证,恶意明显。

声明提到,中天昨晚发出声明驳斥后,《镜周刊》不但未更正,也未平衡刊登中天说法,蓄意诽谤事实明确,中天新闻表达严正抗议,将对“不实报道”及恶意散布者采取法律行动。

此外,台湾《苹果日报》昨天也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天高层9月初突接获来自对岸国台办高阶官员的关切电话,认为《新闻深喉咙》有助“两岸和平交流”,最好不要停,如真要停播也要帮王又正另外开节目,保有新闻能量。

报道称,“因为有此转折,中天高层才决定《深喉咙》停播时,让王又正带原班底到中时新闻网开节目”。不过,《苹果日报》也提到,“对于王又正新职务是否与国台办关切有关,中天仅回应,一切以声明为准。”

中天对此斥责《苹果日报》未向中天新闻查证,也表明将提告《苹果日报》。

《苹果日报》在刊登上述报道后,将与国台办有关联的字句进行删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